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弹道导弹紧急因应要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央社”消息,日本政府今天召开内阁会议,针对预定本月底在东京首都首次部署的爱国者三型飞弹,通过弹道飞弹紧急因应要领,确立经由日本独自建构的飞弹防御系统,拦截攻击日本的弹道飞弹。

  根据这项紧急因应要领,一旦发现有弹道飞弹可能或已向日本发射的可疑时,防卫大臣在无法适时得到首相同意的情况下,为争取时间,可先行下达发射飞弹加以拦截的命令。

  爱国者三型飞弹部队将在航空总队司令官的指挥下在日本周边的公海迎击,拦截的对象不仅是来袭的飞弹,还包括由于特别事故而预估将会掉落在日本的火箭和人造卫星。

  日本将于本月二十九日在东京北方的埼玉县航空自卫队基地,部署在全国的第一支爱国者三型飞弹部队,然后逐步完成首都圈的飞弹防御系统。

  报道称,到二零一零年度为止,日本还将在静冈县、岐阜县和福冈县也将部署爱国者三型飞弹,并于今年度开始在神盾舰上装备标准三型(SM3) 防空飞弹,未来四年内日本全部四艘神盾舰都将有这种最新的防空飞弹装备。

  日本的飞弹防御系统是由陆上基地型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和海上基地型的标准三型飞弹两道防线所构成,共同形成反飞弹防御网。先由神盾舰发射标准三型飞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弹道飞弹;若未能成功,再由爱国者三型飞弹在约二十公里的高空处加以击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