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联会主席称中国军队规模庞大但不是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6:2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熊争艳)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23日表示,虽然中国有规模庞大的军队,但中国不是威胁。

  佩斯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你分析一个国家是不是威胁时,你要看两方面,一个是能力,另一个是意图。中国有规模庞大的军队,但中国没有向美国挑起战争的意图,所以我认为中国不是威胁。”

  佩斯是应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的邀请,于22日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佩斯说,他与中国军方的会谈“良好、开放、坦率”。

  佩斯一行是今年访华的第一个美国高级军事代表团,也是佩斯2005年就任美军参联会主席以来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