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抖出重磅炸弹:美军4月6日轰炸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11 环球时报
俄媒体抖出重磅炸弹:美军4月6日轰炸伊朗(图)
波斯湾上空现在阴云密布,美国要攻打伊朗的传闻愈演愈烈

俄媒体抖出重磅炸弹:美军4月6日轰炸伊朗(图)
美国已经增派了两艘航母到波斯湾,图为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

  峰回路转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冰封”已久的伊朗核“案”至今仍未有“解冻”迹象。近日,俄罗斯媒体又抖出一颗重磅“炸弹”,称已从“秘密渠道”获知信息,美国将于4月6日凌晨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消息一出,不但包括俄“灯塔”电台、“莫斯科回声”电台在内的媒体纷纷转播转载,就连相隔万里的韩国媒体也不忘“凑热闹”。对此,学者表示,此次“惊天动地”的消息缺少根据。但如果伊朗坚持发展核武器,它“迟早”要遭到外科手术式的毁灭性打击。

  俄《星期论据报》这篇题为《伊朗4月6日凌晨4时被“咬”》的文章言之凿凿地说,根据“我们的消息”,美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时间是4月的第一个星期,即“西方社会将休假”的复活节前夕,确切日期则可能是4月6日,星期五,穆斯林国家的休息日。

  俄报称,根据美军的作战计划,军事打击将持续12个小时,自当日凌晨4时至下午4时。由此次行动的代号“咬”可看出,届时不会发生“大屠杀”,仅是伊朗境内的20处核设施将遭打击,停泊在波斯湾的几艘伊朗军舰被击沉,伊朗军队的指挥枢纽遭破坏“而已”。《星期论据报》特别指出,由俄负责建设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不在美军打击范围内。

  如果美果真对伊朗动武,经过多次军演打磨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会做何反应?俄报认为,伊朗军队的管理体系与俄类似,具有高度集中的特征,只有高层才有权做决定,所以在摧毁伊朗军队指挥枢纽后,美国人就会“让德黑兰失去还击的可能”。

  《星期论据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分析家的话说,华盛顿方面将会动用停泊在印度洋中部岛屿迪戈加西亚岛、能携带有翼导弹的B-52远程轰炸机、波斯湾航母上的轰炸机以及美国地中海第六舰队的飞机。伊拉克军队届时也将在两伊与伊叙边境集结支援。

  2006年11月俄罗斯开始向伊朗境内运输俄制TOR-M1型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根据俄伊两国先前签署的军购合同,俄将向伊朗出口数套TOR-M1导弹系统。图为该导弹系统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该报还大胆预测了突袭伊朗的后果:伊朗核设施将至少瘫痪5年-7年,而内外交困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内将获得“伊朗驯服者”的名声。由于伊朗对国际原油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4月6日的打击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80美元,并长期停留在这一高位。此外,该报还称,一些美国将军在私人谈话中认为,美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也将因此被“明显推迟”。

  尽管《星期论据报》未透露如此重大消息的来源,但最近围绕伊核问题出现的一些新动向让“美国将打伊朗”的传闻愈演愈烈。与伊朗关系密切的俄罗斯的态度也日趋强硬。克里姆林宫的一位消息人士曾警告说:“如果伊朗不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问题,就让它为自己负责。拥有核炸弹或制造核炸弹能力的伊朗不可接受。我们不会和它玩反美游戏。”3月12日,俄宣布,由于伊朗拖欠工程款,将暂停建设布什尔核电站。《星期论据报》认为,如果克里姆林宫不知道美国的“真实计划”,就不会发出如此警告。

  不过,在《星期论据报》看来,伊朗也早有准备。该报称,在一些私人交谈的场合,伊朗代表曾向俄方暗示过其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譬如,纽约哈得孙海底隧道与曼哈顿岛上的著名桥梁随时都会被炸毁;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生活将会长期瘫痪,后果要比2001年9月11日纽约双子座世贸大楼被恐怖分子撞毁更严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殷罡认为,美国会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的消息已传出过好几次了,俄媒体去年还披露伊朗要在8月22日发动战争这样耸人听闻的消息。现在,伊朗社会的主流已意识到,试图发展和拥有核武的伊朗更不安全,它也在调整。不过,如果伊朗坚持发展核武,虽不至于在4月6日这么早,但它“迟早”都要遭到外科手术式的毁灭性打击,因为国际社会的底线是“绝不能让伊朗拥有核武器”。(《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