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两架米格-29战机空中相撞 飞行员弹射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俄军两架米格-29战机空中相撞飞行员弹射逃生
资料图:俄罗斯空军装备的米格-29A型“支点”战斗机

俄军两架米格-29战机空中相撞飞行员弹射逃生
资料图:俄制米格-29M2改型“支点”战斗机

资料图: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最新改进型米格-35战机

资料图:俄制米格-29K舰载型战斗机

  中新网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空军两架米格-29战斗机二十一日在进行例行飞行训练时在空中相撞,飞行员弹射逃生。

  据俄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后,俄有关部门立即向事发地点派出了两架米-8直升机进行搜救,目前飞行员已经找到并被送往医院。两名飞行员中,一人脸部受轻伤,另一名飞行员没有受伤。

  米列罗夫斯克区区长格尔什科列波夫说,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下午四点左右,俄罗斯两架米格-29战机在罗斯托夫州距离米列洛夫驻区约四十公里处进行例行飞行训练时发生空中相撞事故。飞行员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以免战机坠落在当地的居民区。后战机坠落在当地无人居住的地区,没有造成任何地面人员伤亡。

  俄罗斯空军新闻局负责人德罗贝舍夫斯基表示,两架相撞的战机当时并未装备武器。目前飞机坠落地点已被封锁。

  他同时表示,有关部门将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据悉,俄北高加索军区军事检察院已经对此展开刑事调查。

  米格-29是前苏联米高扬-古列维奇实验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高机动性战斗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投产并开始装备部队。目前是俄罗斯空军装备最多和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并出口世界上二十七个国家。它装有先进的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最高飞行时速达两千四百公里。

  另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证实,当日下午三时,俄一架米-8直升机在向科米共和国一生态监测站运送工作人员返回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载有五名机组人员和一名乘客。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展开搜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