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要求做好空管改革过渡时期的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中国民航总局空管局近日在成都召开空管安全工作会议,对如何做好空管改革过渡时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民航总局消息,2006年,空管系统保障各类飞行1255万架次,杜绝了空管原因的飞行事故,圆满完成了民航总局制定的安全工作目标。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空中交通管理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为了全面提升空中交通运行管理水平、空中交通服务质量和技术保障能力,民航总局今年将按照政事分开、一体化管理的原则深化空管改革,建立统一、垂直领导的空管局系统。总局空管局高度重视过渡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其作为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至关重要的前提。针对这一时期安全管理主体发生变化、人员思想较为活跃的实际情况,一方面要求局机关业务处室深入研究、拿出有效措施,一方面召集各地区空管局有关领导,共同研究做好安全工作。

  此次会议上,民航总局空管局李宗冀副局长全面分析了去年安全工作的情况,特别针对去年和今年以来发生的飞行冲突、空管设备故障、航空器偏离航线、陆空通信失效、无线电干扰、升空物体干扰等六个方面的不安全事件,深入查找原因,深刻进行分析。他指出,这些不安全事件的出现,既有组织管理问题,也有工作作风问题和队伍素质问题。各单位务必要坚决贯彻落实杨局长的“五严”要求,把握重点、严格管理,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强化培训、提高素质,齐抓共管、营造氛围,确保空管改革过渡时期的队伍稳定和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中国民航总局空管局苏兰根局长强调,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特别是改革期间,人员思想比较活跃,必须以严谨扎实的作风狠抓安全。他要求:首先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保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为空管改革创造宽松优良的安全环境;第二强调纪律,各地区空管局负责安全的副局长在改革期间不许出国,踏下心来研究安全工作,解决安全问题;第三切实整顿,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好思想作风整顿活动。

  各地区空管局主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