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深水码头不足 租商港停泊纪德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台湾军方深水码头不足租商港停泊纪德舰(图)
“纪德级”军舰

  中新网3月19日电 台湾向美国购回的4艘“纪德级”军舰,因军方深水码头不足,由台海军透过当局“国防部”向“交通部”租用苏澳商港二号码头,年租金1400万元新台币,租期7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二号码头为台化公司专用,码头下埋有输送塑料液体原料到龙德工业区工厂的管路,军方租用前必须迁移这些输送管到其它码头。商港军用,难免排挤货轮停靠,航商对此有点怨言。过去军舰曾有停靠商港的纪录,但都只开放供民众参观、敦睦展示、演习时,作任务性的短暂停留,长期租用商港码头作为军舰基地,在岛内还是头一回。

  据悉,“基隆号”和“苏澳号”军舰于2005年12月抵达苏澳军港,另两艘 “马公号”和“左营号”在2006年10月驶抵台湾苏澳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