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5A飞机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型号合格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09:21 中国航空报
农5A飞机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型号合格证(图)
农5A飞机

农5A飞机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型号合格证(图)
农5A飞机

  本报讯 3月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中国办公室在上海成立。成立仪式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审定司司长正式向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颁发由美国联邦航空局签发的农5A(N5A)飞机型号合格证(TC),编号为A48CE。中国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等出席了颁证仪式。农5A飞机取得FAA型号合格证(TC)为洪都公司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通行证,也为正在研制的农5B型飞机申请FAA、 TC证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为了开拓国际市场, 2002年4月29日,洪都公司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出农5A飞机取TC证申请并获得受理。用于验证的飞机也已于2004年4月通过中国民航总局局方试飞,2005年10月通过FAA方试飞。截止2006年8月,已陆续完成了有关持续适航文件、试验、试飞报告等审查所必需的资料,并及时答复FAA审查意见。

  1989年12月26日上午11:45分,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按国际适航要求设计的新型农林专用机——农5A飞机在江西南昌首飞成功。

  农5A型飞机(N5A)是洪都航空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的我国第一种农林专用飞机,也是我国第一个严格按照中国民航适航条例第23部(CCAR-23)正常类飞机适航要求而设计的机种。农5A型飞机于1987年11月开始研制,次年航空工业部任命余松涛为型号总设计师。1989年农5A型飞机研制成功后,中国民航总局在1992年7月向工厂颁发了型号合格证,1995年6月颁发了生产许可证。

  农5A飞机采用单

发动机、单驾驶、前三点固定式起落架布局,装有美国莱康明公司400马力发动机,飞机的最大作业商载可达1060公斤,转场续航时间5.76小时,实用升限4280米。该机具有失速特性好、视界良好、抗侧风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可在土跑道上起降等良好的飞行特性。飞机可装备液态和固态物料播撒系统,可进行播种、施肥、除草、森林防火以及农林业病虫害防治。经过简单改装后还可进行地质探测、空运、空中摄影、航空体育训练和航空旅游等用途。

  农5A型飞机已投入批量生产,并已在黑龙江省佳木期航空站和辽宁省沈阳北燕航空公司“安家落户”。南昌长江通用航空公司使用农5A飞机先后在江西省瑞金市、南昌县、新建县、广昌县和广东开平山区、黑龙江三江平原、湖北龙感湖农场以及湖南洞庭湖水域、

福建省、浙江省等地区对水稻、大豆、小麦、棉花、芦苇、松林进行了播种、施肥、杀虫、除草等专业作业服务,受到用户普遍好评。(邓永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