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交付第800架A330/A340系列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01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交付第800架A330/A34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最长的客机A340-600客机

  近日,空中客车公司向卡塔尔航空公司交付了第800架A330/340系列飞机,成为了该系列飞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空中客车交付中心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卡塔尔航空公司接收了一架A330-200远程飞机,进一步显示了空中客车在A330/A340系列同级别飞机市场上的统治地位。A330/A340系列飞机已获得1080份订单,其中包括280份储备订单。目前,A330/A340系列飞机月产量为7架,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到2008年初将产量增加到每月8架,到2009年中旬产量进一步增至每月9架。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说:“空中客车A330/A340系列飞机是我们机队的核心,对公司业务网络的发展至关重要。这次交付是我们和空中客车强强联手,打造长远合作伙伴关系的见证。”

  这次交付也是空中客车和卡塔尔航空公司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一个里程碑。卡塔尔航空公司运营着拥有52架空中客车飞机的机队,其中包括29架A330/A340系列客机。

  空中客车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说:“A330/A340系列飞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同级别飞机中,A330/A340系列飞机是第一个打破1000份订单记录的飞机系列,拥有85个运营商。该系列飞机持续不断地在市场上取得的成功,让我们决定进一步增加该飞机的产量。像卡塔尔航空公司这样的客户给予我们不断的支持,也再次证明我们的产品仍是世界顶级的飞机。”

  A330/A340飞机系列目前有五种机型投入运营,包括250座到375座不同级别。该飞机系列是乘坐舒适性和运营高效率的完美结合,既可以运营区域性航线也可以执飞超远程航线。

  所有A330/A340系列飞机都采用了空中客车独创的驾驶舱,具有运营通用性,可以缩短飞行人员在空中客车不同机型之间转换的培训时间,还能简化飞机的维修流程,减少备件的储备量。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