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捕食者无人机迫使伊武装分子不断改变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捕食者无人机迫使伊武装分子不断改变战术
美国空军捕食者无人机基地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7年3月12日刊报道   据美国空军驻扎在伊拉克战区的"捕食者"(Predator)UAV(无人机)部队的指挥官说,该机在实际使用中给这里的武装叛乱分子带来了很大压力,迫使后者不断地改变战术,但迄今为止,他们仍未找到对付"捕食者"的办法。

  目前,伊拉克的武装叛乱分子正在更多地依靠短时集结来进行沟通。他们首先在一个地方碰面讨论,最多在几分钟后便分开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继续进行讨论。这种现象是从去年、武装叛乱分子们开始使用轿车或卡车快速移动后开始出现的。但是"捕食者"可以对武装叛乱分子的车队进行跟踪,并通过卫星通信链将所获得的情报传送出去。美军的特种部队小组可根据这些情报,对武装叛乱分子的车队进行跟踪,并根据情况决定是继续监视还是采取突击行动。通过"捕食者"这样进行监视,有时还可以发现武装叛乱分子的据点和他们的住所。(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