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拉萨军代处成立 军交运输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6:14 解放军报
青藏铁路拉萨军代处成立军交运输能力增强
青藏铁路地图

  本报拉萨3月15日电记者王卫东、通讯员邵润生报道:驻青藏铁路公司拉萨军代处日前正式成立,并在拉萨火车站举行了揭牌仪式暨驻军单位座谈会。此举标志着青藏高原军交运输范围进一步拓展,运输手段进一步多样,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冻土线路最长的铁路,沿线高寒缺氧,地质情况复杂,社会依托条件差。青藏铁路加强了内地与西藏的联系、促进了西藏对外交流、增进了民族团结,是加快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经济线”。为在这条“天路”上实施军交运输工作,构建青藏高原新的军交运输保障格局,完善青藏高原军地一体的“大军交”保障体系,深化青藏高原国防交通战备建设,总部、兰州军区、成都军区、青藏铁路公司等军地有关部门,先后多次就沿途保障、协同等问题,组织专家在沿线进行周密细致的考察调研工作。

  揭牌仪式上,有关部门领导就如何搞好西藏军交运输保障工作,对新成立的拉萨军代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定要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军交运输准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观念,抓好岗位称职训练,提高能力素质,积极构筑和谐顺畅的军内外关系,想方设法为高原边防官兵提供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