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法军阵风战机即将进入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驻塔吉克斯坦法军阵风战机即将进入阿富汗(图)
法国海军阵风F2型战斗机3机空中编队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7年3月12日刊报道   在经过了精确制导炸弹和其他作战性能升级后,法国"阵风"战机将在未来几天里加入到阿富汗的行动。法国空军和海军正在投入作战能力,以支持在阿富汗的北约国际安全部队。法国空军上周末在塔吉克斯坦部署了三架F2标准"阵风"战机。这些飞机将在几天后投入到为期4个月的行动中。本次行动是去年法国空军第一次宣布"阵风"战机投入使用后的首次部署。法国海军也将派遣F2"阵风"战机。

  上周,3架海军的F2"阵风"加入到已经部署到非洲之角附近的戴高乐号航母上。这艘航母正在靠近阿富汗。海军高级官员称,在月中这些战机将投入使用。戴高乐号航母将搭载"阵风"混合机队,包括3架F2标准和9架F1标准"阵风",后者只有空空作战能力,采用不同的处理器。

  尽管自去年年底以来法国军事活动的重点集中在为战机增加激光制导炸弹等方面,但其他的改进也在进行。例如,空军航空系统开发和测试中心负责人Rouzaud将军称,威胁数据库正在升级,以正确反映频谱自保护系统所面临的威胁。法国海军和空军使用相似的威胁数据库,但海军版本的数据库有额外的信息可以识别不同型号的雷达。但没有武器升级就不可能有今天的部署。法国政府在去年11月提高了法国空军的任务需求。飞行测试为成功部署铺平了道路,测试工作包括从空军和海军的"阵风"战机上分别发射了7枚和5枚精确制导武器。(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