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体质下降直接影响解放军兵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6:22 解放军报
中国青少年体质下降直接影响解放军兵员质量
武警为征兵体检保驾护航

  “物质生活水平上去了,群众性体育运动也应跟上去。”军队人大代表、总参军事体育运动大队教练王恋英说,“发展体育运动可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提高部队兵员质量。”

  王恋英代表举例说,很多人由于缺乏必要的健身运动,患上了脂肪肝、高血脂等所谓“现代病”;更值得忧虑的是,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青少年身体健康状况也不容乐观。“有调查表明,我国青少年体质在过去20年内一直持续下降,这将直接影响到我们部队兵员的质量。”

  王恋英代表建议,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国家要加大对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资金投入力度,在社区、村落等基层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和设施。同时,要提高人们的自觉健身意识。“参加体育锻炼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而且还有不服输、不怕输、讲求效率、重视协作等诸多宝贵品质。”(本报记者 杨祖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