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实兵对抗演练高官与士兵一起摸爬滚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44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实兵对抗演练高官与士兵一起摸爬滚打
解放军雪地练兵

  本报乌鲁木齐3月9日电记者王雁翔报道:连日来的持续降温,使新疆北部地区气温骤降至-14℃。今天上午,新疆军区某团练兵场上,战车疾驰,枪声密集,团长陈意身着迷彩服,正在寒风里组织官兵利用信息化侦察和指挥控制系统,指挥部队进行实兵对抗演练。战士们告诉记者,从年初开训至今,团长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摸爬滚打”。

  记者所见所闻,只是新疆军区上百名师旅团主官深入训练一线抓训练的一个缩影。“今年训练比往年更细更实,针对性和实战性也更强了。”谈起训练场上的变化,某团一营营长陈海军颇有感慨。过去领导到训练场“蜻蜓点水”的多,提要求的多,而蹲下来实打实指导的少,帮助解决问题的也少,致使基层训练遇到的难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训练质量上不去。今年开训后,师团两级主官深入一线抓训练的作风实了,当了解到一些营连训练器材缺乏时,机关很快研究建立了训练保障“绿色通道”。

  各级主官深入训练一线真抓实干的诸多举动,折射出首长机关训练作风的转变。走进某高炮旅训练场,“敌”空中袭击、地面拦截、强电磁干扰,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生存与“打赢”演练正在紧张进行,聚精会神指导演练的是该旅旅长李林。当天上午,上级工作组到旅里检查工作,还有一个共建会议想请他参加,但他一上午没有离开训练场一步。某师师长邱俊本告诉记者,今年初,师党委明确要求所属团队主官要从日常事务、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排除一切杂事干扰,心无旁骛地抓训练落实。

  师旅团主官深入练兵场,为部队新年度训练注入活力。某机械化师师团主官以实战要求为标准,瞄准部队

信息化训练中的弱项,带领官兵大胆实践,探索出十多种模拟训练、网络训练的新训法。前不久,他们与友邻部队进行网上对抗,有效检验了战法、锻炼了部队。

  编余小议

  聚精会神练兵

  ■徐双喜

  部队工作千头万绪,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这就需要各级主官分清主次,抓住工作重点,从迎来送往的应酬、文山会海的干扰中摆脱出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训练场上。这既是训练作风端正的具体表现,更是责任所系、使命所系。作为训练的“第一责任人”,部队主官一方面要率先垂范,带头练兵,努力提高自身胜任本职、指挥打仗的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又要“挂帅亲征”,带领和指导部队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促进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不断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