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先进濒海战斗舰单价超过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0:50 青年参考
美海军先进濒海战斗舰单价超过3.5亿美元
美国海军首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下水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2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部高级官员透露,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濒海战斗舰的单价相比原价大幅上扬。消息一出,人们纷纷怀疑这一海战新宠能否顺利完工。

  超支一亿美元?

  “我们认为通用动力公司正建造的濒海战斗舰超支了,”美国海军高级官员德罗瑞斯·埃特在被问及具体超支多少时说,“或许有1亿美元吧。”他估计每艘濒海战斗舰的最终开支将会超过3.5亿美元,平均起来将会在4亿美元左右

  有关濒海战斗舰的超支问题已经并不新鲜了。今年1月埃特就曾批露,全美第一艘由洛·马公司设计建造的“自由”号濒海战斗舰的实际耗资,比原计划多出2200万美元。结果招致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一纸批令,要求该公司的第二艘濒海战斗舰建造计划暂停90天。

  受停工影响,洛·马公司的第二、三艘濒海战斗舰建造计划被迫延迟。在这场“超支”风波中惟一的幸存者便是洛·马公司的“自由”号濒海战斗舰。该舰的建造计划未受停工令的影响,已于1月20日下水开始进行综合海试。

  五角大楼相逼太急

  美国海军正在经历一场信任危机——其准确评估造舰耗资的可靠性已经受到了质疑。“我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可靠性每况愈下。”一位海军官员坦言。

  一向谨小慎微的美国海军在开支预算方面屡屡出错,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还是埃特一语道破天机。“我们得很快完工。”这是他经常重复的话。美国海军在这一新型战舰方面并没有多少经验可循。但国防部的那些大佬们可管不了那么多。在他们想象中,能在一夜间就完工是最好不过了。被逼无奈的美国海军只得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开工”了,“赶鸭子上架”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参考辞典】

  濒海战斗舰

  濒海战斗舰(LSC)指的是能够在近海地区实施攻防作战,包括应付水雷、潜艇等诸多威胁的舰艇,而且可以深入敌方内河对纵深目标实施打击。该类舰艇普遍具有全隐形、多用途、高航速等诸多优点。9·11事件后,在“御敌于国土之外”理念之下,美国海军斥巨资打造多艘濒海战斗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