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次购买精确制导炸弹补充战备库存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以色列再次购买精确制导炸弹补充战备库存量
加挂在机腹内的美制GUB32 JDAM精确制导炸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2月7日报道 以色列空军表示,拨款1.5亿美元用于采购数以千计的精确制导弹药组件,旨在补充2006年7~8月期间在黎巴嫩与伊斯兰抵抗组织作战的军备消耗。以色列空军将采购美国波音公司价值1亿美元的“杰达姆”炸弹,这是以色列自在黎巴嫩开战以来与美国签订的最大的一份订单。此次采购“杰达姆”炸弹的订单属于美国向以色列出售5000套“杰达姆”炸弹组件订单的一部分,已于2004年就获得了美国国会的批准,因此,此次采购订单无需再次获得国会的进一步认可。

  此外,以色列空军将花5000万美元将用于采购数百套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发展局研制的“智能精确打击和费效比合适”的(SPICE)炸弹制导与增程组件,即SPICE组件。SPICE组件可被安装在重450千克(1000磅)的M83炸弹和重900千克(2000磅)的Mk84炸弹上,二者均可由以色列空军F-16C/D“闪电”战斗机和F-16I“暴风雨”战斗机挂载。由于防区外射程可达到60千米且配有自动目标捕获系统,该组件可谓是圆概率误差仅为几米的一种自主武器。

  在与伊斯兰抵抗组织交战的过程中,以色列空军所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不足总武器使用量的25%。由于担心武装冲突将涉及叙利亚,以色列空军正努力保持其精确制导弹药紧急库存的数量。然而,由于在冲突中击毁黎巴嫩目标约7000个,以色列空军的军备库存量出现了严重匮乏的情况。如果战事继续,以色列将着手接收原先已通过美国批准出售的“杰达姆”炸弹了。2007年是以色列国防部队的“恢复准备就绪”年,他们正在做出努力,已补充其弹药与装备的紧急军备库存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