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访问母校送1套歼十飞行装具和歼十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18 新华网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给春天的南京带来了些许寒意,校友李中华的到来,却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莘莘学子的心中暖流涌动。

  正在南京进行巡回报告的李中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7日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中华1979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里度过了4年大学生活,并获得了工学学士学位。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李中华一下车,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大学同班同学薛忠云和倪晓众就与他紧紧拥抱在一起。尽管已毕业20多年,但他们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

  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的薛忠云,是当时李中华所在班的班长。对李中华当年求学的刻苦精神,薛忠云印象非常深刻:“李中华每天都起得很早,不是去跑步,就是学习英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崔锐捷用“热烈欢迎杰出的校友李中华访问母校”话语,表达对这位试飞英雄的敬意。

  李中华则给母校带来了1套歼十飞行装具和1架歼十模型。他激动地说:“如果我是一架飞机,母校就是跑道。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爱,祝母校更加辉煌,祝我的校友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一定牢记母校教诲,为母校增光。”

  李中华为母校留下了自己的手模。在此之前,已有包括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4名航空、航天界杰出人才,在这里留下了手模。

  一声声“老师好”,将李中华的思绪带回了大学时代。在

能源与动力学院,李中华见到了当年的老师。曾经教过李中华
发动机
原理的王琴芳找出了当年的成绩单,李中华这门课程得了全班最高的96分。看着白发苍苍的老师,李中华的眼角泛出了点点泪光。

  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李中华在“驭天林”种下了一棵南京市的市树——雪松。在“驭天林”里,已有70多名校友和到这里访问的贵宾种下了花或树,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给予他们的最高荣誉。

  “中华,我们为你骄傲!”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中心报告厅,与英雄面对面的500余名师生打出了这样的横幅。

  “请您说一说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国防生到部队如何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大学生们踊跃提问,李中华热心回答。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舒心的笑声。

  相聚总是短暂。分手在即,李中华动情地说:“再一次回到母校,我十分激动。我希望能有机会再回到母校进修,也希望能够回报母校。我希望经过校友们的努力,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名字传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