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客机机队动力装置选定GEnx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Qantas集团已选择GEnx发动机作为其总量高达115架波音787"梦幻班机"机队的动力装置。该公司的初始订货为90台安装发动机,计划从2008年开始交付。

  GE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Donnelly说:"选择GEnx发动机作为Qantas集团787机队的发动机对我们业务部门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我们正期待同该航空公司一起工作,以确保进入服务的装备GEnx发动机的787飞机完美无缺。"

  GEnx发动机上周已开始在GE公司747飞行试验台进行飞行试验。自2006年3月以来,该发动机一直在进行地面试验,计划2007年9月取得该发动机适航证。GEnx发动机将装于波音787"梦幻班机"和747-8洲际与货运飞机。

  GEnx

发动机基于非常成功的GE90发动机体系结构,其将继任GE公司的CF6发动机系列,提供非常好的燃油消耗率和有效载荷性能。该发动机的前风扇机匣和风扇叶片采用复合材料制造,它们能提供更好的发动机耐久型,减轻重量和降低运行成本。该风扇叶片将采用GE90发动机已非常完善的复合材料技术,不需要机上例行维护,10年以上不会出现使用问题。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