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猎人战术无人机成功试射轻型空地制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3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猎人战术无人机成功试射轻型空地制导炸弹
资料图片:美国“猎人”战术无人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3月1日报道] 今年1月,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美国陆军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利用“猎人”(Hunter)战术UAV(无人机)成功试射了“蝰蛇打击”(Viper Strike)轻型空-地制导炸弹。这种无人机和制导炸弹都由该公司研制,在试射中成功摧毁了一系列移动和固定目标。

  迄今,“猎人”UAV已在巴尔干半岛和伊拉克积累了超过2.4万个作战飞行时数。该机搭载有光电或红外传感器,可定位敌方车辆并将其位置报告给地面指挥官,并从指挥官处获得交战、投射武器、利用激光目标指示器为武器提供导引、在攻击完成后进行作战毁伤评估等授权。“蝰蛇打击”则是一种高精度的制导炸弹,弹长只有36英寸(914.4毫米),重量只有44磅(19.96千克),附带损伤小,是都市作战环境钟的理想武器,并且很适合用于有效载荷能力有限的平台。在被投射后,该炸弹会滑翔到目标附近,然后以半主动激光制导方式攻击目标。(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