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监督要利用高科技手段发现涉密载体的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05 中国国防报

  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既是“保安全、保发展”的需要,也是“保生存、保胜利”的需要。为此,必须坚持以改革谋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积极研究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辟新途径,拿出新办法,切实把保密工作抓紧抓好。

  领导干部带头抓。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国家和军队的保密法规、制度,并按保密要求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保密监督,经常进行保密自查。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将保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分析研究本单位的保密工作形势,及时解决保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研究部署和组织实施涉及军事秘密的工作时,必须同时对保密工作做出安排,做到涉密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到哪里。要关心支持保密部门和保密监察干部的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其履行职责创造必要的条件。

  保密部门主动抓。各级保密工作部门要切实发挥保密委员会的参谋助手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本级党委的指示,针对部队的实际,主动研究问题、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要看到,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很多,更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宏观筹划和综合分析,积极主动向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多出新招、高招、实招。在部队组织军事训练、演习及其他重要军事活动时,保密部门要主动靠上去做工作,使保密工作在活动开始时有部署、活动进行中有检查、活动结束时有讲评。

  监督检查及时抓。保密工作能否落实,监督检查很重要。各级领导和保密部门要经常检查本单位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克服把“部署”当“落实”,把“说到”当“做到”,把“抓过”当“解决”的现象。要扩大监督检查的范围,当前要着重加强对各单位涉密计算机网络上网信息、技术安全保密防范措施等的监督检查;要改进检查的方式方法,少搞预告性的检查,多搞不打招呼的检查;要利用高科技手段提高监督检查的效果,及时发现涉密载体等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加以解决。(王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