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个S-400导弹团将在2007年夏天成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首个S-400导弹团将在2007年夏天成军(图)
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使用两种不同射程的导弹

  俄罗斯lenta网站2007年2月27日报道 俄罗斯装备了S-400地空导弹的防空导弹团将在2007年夏天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S-400地空导弹系统集S-300地空导弹的作战能力、抗干扰能力、机动能力和S-200地空导弹超远射程的特点于一身。据估计,第一个S-400地空导弹团将部署在莫斯科东部地区的埃列克特罗斯塔尔城。

  早些时候俄军计划在2006年于2007年之间的冬季部署S-400地空导弹,但由于导弹装备的复杂性这一期限向后延迟。目前俄罗斯防空军已经装备有几套该型导弹,用于对防空导弹部队的训练和进行试验。

  S-400地空导弹机动性极强,可在短时间内改变发射阵地。该型导弹可以打击所有类型的飞行目标,包括有人驾驭飞机和无人驾驭飞行器及巡航导弹。S-400还可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拦截目标的最大射程为400千米,高度为30千米。S-400地空导弹拦截弹道目标的性能目前没有报道。

  S-400地空导弹团与S-300地空导弹团的最大区别是大增加了地空导弹营的数量,毁伤范围的加大使防空部队能够监控更大的空间,在重要方向上火力密度也将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