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频频军演称已全方位做好防御美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4:50 北京晚报

  伊朗革命卫队19日起开始在全国进行为期3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这已是革命卫队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军演。伊朗革命卫队今年1月底和2月初曾两次举行军事演习,主要是海、空两个军种试射了一批新型导弹。而这次地面部队的演习显然是要向外界表明,伊军已经全方位做好了防御外敌的准备。

  伊朗日前在核问题上没有作出让步。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也将进一步增大。面对美国的军事压力,伊朗革命卫队进行大规模演习正是为了展示军事实力。

  最近,伊朗国内一些反对派武装的破坏活动有所抬头。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独立于伊朗正规军的精锐力量,革命卫队的首要任务就是捍卫伊斯兰革命政权,演习也是要加强平定国内暴乱的能力。

  梁有昶 徐俨俨(新华社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