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将推出美化二战日本自杀飞行员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日本右翼将推出美化二战日本自杀飞行员电影
日本自杀式袭击

  中新网东京2月27日电 日本右翼分子将于今年5月发行一部美化日本二战“神风”自杀式飞行员的电影。有分析认为,这部名为《我将为你而死》的电影反映了日本对其战时一代越来越浓厚的“怀旧情绪”。

  尽管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普遍认为自杀式飞行员是极端分子,但日本人对此的看法存在分歧,极右翼民族主义分子认为自杀式飞行员是“烈士”,但自由派人士认为他们是被强迫志愿执行自杀式任务的,是国家“洗脑行为”的受害者。

  据悉,这部电影讲述了驻日本西南部的知览空军基地的一些自杀式飞行员的故事。他们在知览空军基地接受执行自杀式训练的任务,他们希望执行这些任务将能阻止美军在日本登陆。剧本的编剧是74岁的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他根据与基地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娘的对话创作了这个剧本。石原慎太郎是日本最具知名度的人士之一,他今年几乎可以肯定将赢得日本都知事的连任选举。

  大约有5000名“神风'自杀式飞行员在

二战最后数个月里丧命,许多人并没有能够撞击到他们的目标,还有一些自杀式飞行员由于
发动机
故障或者战争结束而侥幸活了下来。自杀式飞行员在受训期间被承诺死后将成为靖国神社里的神。靖国神社里展出了神风自杀式飞行员的一些家信,一些飞行员在信中被充当自杀式飞行员表示高兴,但其他人则只是在信中表达了对家人的爱。在石原慎太郎的剧本中,没有一名自杀式飞行员对他们的任务表示过怀疑,尽管有一名飞行员经常酗酒。在影片的一个场景中,一名军官向飞行员打出旗语:“不要活着回来。”

  与其它数部于最近推出的电影一样,《我将为你而死》得到了日本军方的配合。有分析人士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正在抵制和平主义,声称和平有时候必须要用军力来维持。(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