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已成功建立覆盖全球的间谍卫星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官员2月26日声称,经过将近10年的努力,日本已经成功建立了一个可以侦察全球任何地点的间谍卫星网络。

  2月24日,一枚H-2A型火箭从日本种子岛发射升空。日本全球情报处理系统的最后一颗卫星当天搭载这枚火箭升空,随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据悉,这颗雷达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并正常工作后,日本全球情报处理系统的4颗卫星将全部就位。

  日本官员26日表示,新上天的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目前运转正常。负责卫星项目的日本官员称:“这颗卫星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运转测试。”

  有分析指,朝鲜为日本构建侦察卫星系统提供了借口。朝鲜于1998年在太平洋上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一号”后,日本便提出朝鲜导弹威胁论,并着手制定以“监视朝鲜半岛”为主要任务的侦察卫星发射计划。在所谓“大浦洞冲击”以后的八年半时间里,为构建侦察卫星系统,日本共投入了5050亿日元的预算。日本计划于2009年发射新型侦察卫星。(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