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公司高速反辐射导弹成功进行攻击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高速反辐射导弹成功进行攻击试验(图)
美空军F-16C战机携带两枚高速反辐射导弹准备进行发射试验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7年2月22日报道 雷声公司的HDAM导弹在试验中成功捕捉到低输出功率的雷达信号,从而完成了一系列飞行试验。HDAM导弹代表HARM(高速反辐射导弹)的摧毁敌防空攻击模式。

  这种新型导弹在HARM导弹的基础上增加了INS/GPS(惯导/全球定位系统)能力,因此可大大提高导弹的效率同时减少对友军的威胁。早先的飞行试验已经验证了导弹改进后的软件和INS/GPS性能。

  HDAM导弹的第三次和最后一次飞行试验难度最大,这是因为这两次试验都是瞄准低输出功率的雷达信号源。尽管如此,HDAM导弹还是成功探测、捕获和击中了低功率辐射源。

  此次试验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试验场进行。HDAM导弹由F-16 block 50战斗机从距离目标25海里(约29英里)处发射,发射时战斗机速度为0.8马赫,高度为25000英尺。该导弹的速度是美国空军所有空对地武器中最快的。发射后,导弹按要求的误差成功击中目标。

  HDAM导弹的成功试验证明该导弹具备在防区外在距离、时间、速度、准确性上攻击低辐射雷达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