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某防化团相继配发核爆探测车等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6:27 解放军报
向杰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启平

  近两年来,兰州军区某防化团相继配发了部分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型侦测车、洗消车、核爆探测车,新装备以优异的技战术性能很快在各类训练、考核、演习中崭露头角。一时间,官兵们学用新装备热情高涨,可对老装备却提不起精神,训练成绩一度下降。

  团里深刻分析了新老装备两代同堂、装备性能存在“代差”的实际,在抓好新装备轮训的基础上,开展“新老装备融合训练”的训法战法创新活动,即将新老装备放到同一训练场地融合训练,解决了新老装备的接口问题,探索出多种混装训法;针对新装备特点改革传统训练方法,摸索出“室内联网训单兵,场地合练训军官,实侦实毒练协同”的一体化新训法。他们还针对不同装备的战技术性能进行定量分析,通过全面衡量新老装备的性能特点,总结出“新装备全面侦察,信息适时传送老装备”等方法,利用新装备的优势,较好地解决了老装备的作战“短板”。

  在不久前进行的一次实兵检验性演习中,笔者看到新老两代侦测车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同步演练、同步作业、同步保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部队以

迅雷之势在染毒地域打开了通道。这次演习评估结果表明,新型侦测车侦毒能力优势进一步凸显,而老型侦测车的作战效能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