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成立特别小组制定轰炸伊朗应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2月24日电 尽管布什政府一直坚称他们没有攻击伊朗的计划,但《纽约人》杂志在最新一期中披露,五角大楼已经成了一个特别任务小组,制定轰炸伊朗的应急计划。

  爆料一:24小时内便可轰炸伊朗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情报官员透露,这个特别任务小组是由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最近几个月成立。杂志在3月4号版刊载了这篇文章。

  文章还援引一位的空军顾问和五角大楼顾问的介绍说,这一特别任务小组起初的目标是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并实现政权更迭。但最近他们开始对伊朗的一些目标进行定位,这些目标有可能牵涉到协助或支持伊拉克的武装冲突。只要总统布什一声令下,特别任务组将在24小时内执行轰炸任务。

  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和特别行动小组已经从

伊拉克边境进入伊朗,追查一些伊朗武装人员的行动。

  对此,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回应说:“美国没有打算向伊朗开战。任何指向这一谣传的暗示都是不正确的,将造成误导,甚至会造成伤害。”

  “对于伊朗政府的行动,美国已经清楚表明了自己的担忧。总统也再三公开表明,美国将通过外交努力,向这个地区的国家表达这些担忧。”惠特曼说。

  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他们对于世界上潜在的冲突都建有应急计划。这些计划将会定期回顾,一俟冲突发生,计划会立即启动。

  文章中还说,布什政府从以色列得到情报,伊朗已经具备发射远达欧洲的洲际导弹的能力。但这一情报的真实性还有待考察。

  爆料二:以色列可能再次攻击黎巴嫩

  文章中还刊载了对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的采访。纳斯鲁拉表示,他没有兴趣与以色列再次开战。他预测以色列将会在今年内再次攻击黎巴嫩,他正在为这次攻击作准备。

  纳斯鲁拉说,如果对话“能够影响到美国在这一地区的政策”,他随时愿意与华盛顿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