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澳指责中国扩充军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澳指责中国扩充军力(图)
资料图片:美国副总统切尼。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悉尼2月25日电 访问澳大利亚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发表讲话称,对中国扩大军费开支表示“关注”。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不支持切尼有关“中国军力扩张”的立场。

  切尼23日声称,中国上个月的外空试验和“中国持续快速扩充军力都不是建设性的行动,也不符合中国所提出的和平崛起目标”。

  在切尼发表上述对华言论后,澳洲总理霍华德没有表态支持,只强调澳洲努力维护与美国的盟友关系,同时与北京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据悉,切尼22日从日本飞抵悉尼,对

澳大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但悉尼市民以示威“相迎”。“反战联盟”动员的示威者22日5时30分集结在悉尼市政厅前,列队游行到美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一路上,数百示威者打出被红油漆涂抺的美国国旗,高举“切尼是战犯”、“美国,不”等标语,吸引了上千围观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