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发生激战已经造成80多人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0:36 新华网
索马里首都发生激战已经造成80多人伤亡(图)
索马里教派冲突持续不断。

  新华网内罗毕2月24日电 (记者赵卓昀) 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谢贝利新闻网24日报道,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23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与埃塞俄比亚部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8人死亡,78人受伤。

  这伙武装人员23日傍晚袭击了驻扎在前国防部大楼的埃塞俄比亚部队。双方动用机枪和火炮,相互展开猛

  烈攻击。摩加迪沙多个居民区被炮火击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梅迪纳医院医生24日说,该院仅在过去24小时内就收治了至少78名受伤者。

  索马里陆军第1师师长赛义德·德赫勒24日指责一些国家不希望索马里恢复稳定,在暗中资助袭击者。他认为,23日针对埃塞俄比亚部队的袭击就是最好的例子,因为袭击者动用了重型武器。但他没有明确说明是哪些国家在支持袭击者。

  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今年1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收复了反政府教派武装的最后据点。但自1月23日埃塞俄比亚宣布撤军后,索马里一些地区的安全形势迅速恶化,其中摩加迪沙的情况最为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