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加速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8:29 新华网
中国军队加速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人民解放军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才建设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军队人才战略工程,初步形成了具有解放军特色的人才培养教育新体系,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干部队伍素质大幅提高。

  解放军人才培养渠道进一步拓宽。近年来,军校生长干部来源结构得到明显改善,从士兵中招生规模逐步减少,招收高中毕业生比例达到80%。同时,逐年提高培训的起点,军校生长干部招生基本实现了本科化。

  目前在全军部队,有6万多名地方大学毕业的干部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提供的数字,近年来,接收地方大学生占到军队生长干部的20%,签约依托培养高校达到112所。

  10年前,解放军研究生年招生数量只有1300人。如今,全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已达到135个,在站博士后人员820名。从2002年开始,在14所高中级指挥院校开展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一批批指挥军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目前,三军部队已经拥有一批硕士连长、博士团长。

  与此同时,解放军干部培训与出国

留学力度不断加大。近年来,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部分中级指挥院校相继开办了一系列高中级干部培训班。全军派遣留学生数量逐年增加。从2004年开始,还启动了作战部队师旅级单位主官出国考察培训,目前已有200多名师旅主官先后赴10多个国家考察培训。

  此外,各种人才奖励机制日益完善。近年来,全军选拔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各类专家上千名。设立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参谋人才奖,每年奖励800名优秀指挥军官和参谋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