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飞机将放弃飞行中娱乐技术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8:1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波音公司出乎意料的放弃了将先进的无线飞行中娱乐(IFE)技术应用于波音787的计划,并强调改用常规的有线替代系统将不会对飞机的研制进度或成本产生影响。

  波音公司称,这项决定是于1月的第二周在一个企业分析员发布一个有争议的报告两天后确定下来的。波音公司否认了Wachovia 资本市场的报告,坚称进度将不会改变,787的首次飞行按计划将于2007年8月进行,2008年的任何交付事宜都不会被耽搁,并按计划将于2008年8月末投入运行服务。

  

波音公司787系统主管Mike Sinnett称,放弃无线IFE技术是波音公司因为多种原因而不得已做出的一个艰难决定。波音公司不能100%得到国际上各国给IFE系统分配频段满足其5GHz操作带宽的需求保障。这是因为有好几个国家已经将IFE需要的频段分配给其他用户满足他们在空中运输、气象雷达和军事等方面的需求。

  IFE系统的供应商日本松下公司和泰莱斯公司为了使得它们各自的系统适应该变化,正在开发地面接线盒,从而替代之前的无线接入点。(罗杰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