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四总部认真筹划部署新年度抓基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解祖报道:春节前夕,总参、总政、总后和总装机关分别召开部务会或抓基层协调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和军委领导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新年度指导和服务基层的工作。

  胡主席对军队基层建设高度重视,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各总部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基层打基础始终是各级领导机关的工作重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移,今年党、国家和军队大事多任务重,总部机关应当带头贯彻落实胡主席和军委领导的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扎实地做好今年的抓基层工作,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推进基层建设。

  各总部分析感到,去年总部机关按照胡主席和军委领导的要求,认真做好全军基层建设座谈会“下篇文章”,进一步加大抓基层组织

领导力度,着力研究解决基层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制定完善基层建设的法规制度,突出抓好对小散远直单位的指导帮建,扎实搞好对部队基层建设的经常性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全军部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高。但与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相比,基层建设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新年度抓基层工作总的考虑是,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紧紧围绕迎接十七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这件大事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这项重要任务,扎实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进一步提高“四个基本”、“三个一线”建设和“两个经常”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各总部强调,要把抓好科学发展观在基层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年抓基层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指导部队继续抓好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下大力抓好基层官兵这个大头,采取青年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基层理论武装工作抓得更加富有成效。同时,进一步强化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整体功能,深入开展“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和纪念建军80周年系列活动,着眼实战抓好军事训练和战备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安全稳定工作。围绕这些重点,四总部将继续做好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一方面对去年已经做过的工作搞好跟踪问效,另一方面认真梳理基层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研究解决这些问题的任务细化到具体部、局,按职责和时限抓好落实;突出抓好小散远直单位建设,抓紧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小散远直单位建设的《意见》,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和经验,切实解决一些单位党组织能力不强、领导管理不够有力、基层设施和条件相对较差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基层建设法规,对现行法规进行全面清理,明确建立、修订、废止的内容,使基层建设进一步走上法制化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