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试验新一代CKEM紧凑型动能反坦克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美军试验新一代CKEM紧凑型动能反坦克导弹(图)
CKEM紧凑型动能反坦克导弹发射效果图

  中新网华盛顿2月23日电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近日成功进行了对紧凑型动能导弹Compact Kinetic Energy Missile (CKEM)的试验,并且在试验过程中摧毁了俄制T-72主战坦克。

  据悉,作为此次试验的假想被攻击对象,俄制T-72坦克虽然拥有改进型动力装甲,但仍然被CKEM穿透,有效打击距离高达3400米。但是在这份报道中没有披露该型号坦克的中弹位置,因为在坦克的正面装备有多层高厚度的装甲,而在甲板位置的装甲则要薄弱许多。

  CKEM是新一代超高速反坦克导弹,其长度接近1.5米,重量约45千克。该导弹射程较远,已用于直接发射、瞄准交战,并将为未来作战系统(FCS)步兵连作战单位(UA)提供无可匹敌的巨大杀伤力、高首发杀伤率和“近距离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它同时具有打击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能力。CKEM内置的钨制穿甲弹头和高动能可使其穿透所有装甲系统(包括反作用装甲),同时还能摧毁车辆或直升机上的主动防护系统。

  CKEM反坦克导弹区别于其他导弹最大的特色是弹头中并没有炸药,其主要依靠自身所具有的强大动能来摧毁坦克的装甲防护层。它可以广泛应用于装甲坦克战,野外堡垒战役及其他军事目的。(钟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