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飞虎队特警几秒内可从高空速降地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3:55 南方都市报
深圳飞虎队特警几秒内可从高空速降地面(图)
图片说明:特警队员几秒钟内从高空速降至地面。单增辉摄

  每天两百警力值班备勤,每天百名警力街头执勤,春节期间,有深圳“飞虎队”之称的特警支队不放假,除了备勤、执勤外,每天坚持科目训练苦练实战技能。昨日,记者在“飞虎队”训练营看到,特警队员武装负重爬楼、钻洞、索降,一系列的单兵战术七分钟搞定。

  昨日一大早,深圳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便在训练营地集合,全副武装准备进行单兵综合战术训练。记者看到,队员们身着战术背心,肩背微型冲锋枪,腰间皮带上挂着手枪等装备。据现场教官介绍,每名队员武装负重在20公斤以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高强度动作,以训练队员们体能、战术技能。

  上午9点,天上下起小雨,训练正式开始。队员由训练营大门起跑,翻越高约5米铁挡板,之后徒手攀爬上10米高铁杆,滑下铁杆后,队员钻入模拟下水道,进入模拟楼房,逐层徒步搜索后,队员跑上20余米高索降台,顺着绳索滑落地面,随即,队员利用水管、墙脚徒手攀登上4层楼顶,顺着绳索滑落地面后,再快步跑回原地,一轮训练下来,人均耗时7分钟左右。

  据训练教官介绍,这一科目教材是他们自己编的,吸取了香港“飞虎队”、奥地利“眼镜蛇”等世界特警精英训练精髓,注重实战,强调反恐攻坚突击抓捕,一系列高难动作均需在动态中完成,对队员们的体能、战术素养要求较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