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军演进入防空袭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0: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2月20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20日进入重点防止“敌国”空袭演练阶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革命卫队当天假想来自“敌国”的直升机、战机和导弹对伊朗发动空袭,伊军以620座高射炮和肩扛式防空导弹迎击来犯的敌机和导弹。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指挥官扎赫迪说:“我们今天反击了在一般高度徘徊和进行低空突袭的各种战机,这次演习的一大特点是我们使用了各种武器,包括射程超过10公里的反直升机武器。”

  此次代号为“庄严”的

军事演习于19日开始,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在当天试射了短程、中程和远程多种导弹。演习在伊朗16个省同时展开,为期三天,有约6万人参加。这是伊朗革命卫队在一个月内第三次举行军演。

  伊朗举行本次军事演习的时机非常微妙。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6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将面临进一步的经济制裁。目前距离这一期限只剩一天,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表示不会在核权利问题上让步。

  此外,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的第二艘航母“斯坦尼斯”号20日也抵达伊朗东南部的阿曼海,与在那里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会合。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美国在向伊朗发出警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