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升级WZ501步兵战车 换装弹炮合一炮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5:08 兵器知识
中国升级WZ501步兵战车换装弹炮合一炮塔(图)
升级后的中国陆军WZ501步兵战车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已经对WZ501履带式步兵战车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和改进。WZ501履带式步兵战车是苏联BMP一1步兵战车的中版,具有两栖能力,采用履带划水推进,水上最大速度为7~8千米/小时,改进后的WZ501履带式步兵战车在车体后部的外面安装了舷外马达,直接喷水推进,另外车辆的防浪板也得到了加固。

  虽然车重由13.3吨增加到14.5吨,但车辆的水上最大速度增大到了12千米/小时。另外,WZ501履带式步兵战车现有的单人炮塔(装备1门73毫米低速炮、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枚“红箭”73反坦克导弹),将被一种“红箭”73导弹/30毫米炮的弹炮合一炮塔所取代。该炮塔装备了1门双路供弹的30毫米机关炮、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最新型的“红箭”73导弹(配置有升级的制导系统)。据称,这种炮塔也安装在了新型ZLC一2000空降突击车上。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