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在2016年前用白杨-M导弹改装战略导弹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俄将在2016年前用白杨-M导弹改装战略导弹部队
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中新网莫斯科2月20日电 综合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2016年前将使用“白杨-M”导弹系统改装战略导弹部队。

  目前世界上不存在与机动式“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相类似的导弹系统。

  与原来的“白杨”系列导弹相比,新型“白杨-M”导弹系统的战斗和维护性能都大为改善。

  其中,为提高该系统的安全性采取了补充措施,如针对和平时期可能受到的恐怖威胁。

  “白杨-M”导弹长度为22.7米,直径为1.95米,导弹发射重量47.2吨,弹头重量1.2吨,射程10000余公里。三个

发动机装置使“白杨-M”导弹比以前的导弹类型速度快很多。此外,几十个辅助发动机和控制装置可保证飞行轨迹的弹道不易被对手猜测到。

  另据报道,俄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还透露,俄罗斯准备在必要时恢复生产中短程导弹,并将其用于装备部队。

  索洛夫佐夫说:“恢复生产中短程导弹并不复杂,因为所有技术都保留至今。必要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他补充说:“现在当然会采用新技术生产这种导弹。”

  在回答记者有关西方可能恢复军备竞赛的问题时,索洛夫佐夫说,今天的俄罗斯擅于靠质量解决问题,而不是靠数量解决问题。他指出:“我们将继续沿这条道路走下去。”

  索洛夫佐夫说:“俄罗斯计划通过政治途径捍卫自己的利益,但是如果必要的话,也会采用武力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