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北高原边防部队装备新型取暖营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1:1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拉萨2月18日电(记者刘永华、王逸涛)百余平方米的娱乐室内,温暖如春,20余名身着衬衣的战士,正在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而此时室外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新型取暖营房让西藏那曲官兵度过一个温暖春节。

  这种新型取暖房采用了一种阳光板新型材料,不仅采光聚热好,而且在风刮雪压下也不易损坏,使室温在同比条件下提高了数十摄氏度。

  西藏那曲地区地处藏北高原,平均海拔4500米,年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常年风沙不断,五六月份还经常下雪,连晾晒衣裤和开展室外文体活动都非常困难。那曲军分区曾采取室内通水暖、建造玻璃房等办法来提高室温,但冬天依然很冷,影响了官兵日常训练和生活。去年年初,西藏军区从内地请来专家进行实地勘察,利用高原阳光充足的特点,投资40余万元为基层连队建造了这种特殊材料的新型取暖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