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红蓝对抗蓝军小兵一人搞乱敌方部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1:08 解放军报
解放军红蓝对抗蓝军小兵一人搞乱敌方部署(图)
对抗演习蓝军装甲部队向进攻阵地开进

  77208部队战士 李强

  我做了一次“小偷”,还得到团长的表扬。不信?请听我说。

  那次,部队在大凉山举行对抗演习,我们侦察排被编入“蓝军”。大战在即,我有点兴奋,一个老兵瞥了我一眼说:“当‘蓝军’激动个啥?不信你看,战斗一打响,‘蓝军’很快就缴枪!”

  “蓝军”凭啥总是打败仗?我和排长一商量,决定实施一个“秘密计划”。演习开始前,我带着一个班潜伏在“红军”阵地前,恰好“红军”一辆车“趴窝”,驾驶员和几个战士脱了迷彩服钻进车底下抢修。我灵机一动,溜过去把他们迷彩服上的红袖标“偷”了过来。

  午饭时,我戴上红袖标混进“红军”指挥所,悄悄把挂在帐篷里的“红军”部署方案记录下来。然后,我扮成“红军”的调整哨,把岔道口“红军”的路标调换了方向……

  这一招,很快被“红军”流动哨察觉。但演习规定,战斗未打响前,双方必须严格实施无线电静默,无法通报情况,急得几个“红军”哨兵直跺脚。

  演习开始了,“红军”乱成一团,桥梁分队跑进了深山,渡口没有桥梁……30多分钟过去了,“红军”还处于瘫痪状态,演习被迫终止。

  演习导演、团长王良斌带着导演组了解情况,排长把我“供”了出去。一场演习居然被我这个小兵“搅黄”了,但是团长越听越开心,不仅没有批评我,还夸奖我说:“好,这个兵有鬼点子!”

  不久,又一轮演习开始了。这次,导演组派作训股张参谋到我们侦察排蹲点,团长还特别交待,“蓝军”的侦察员要再“狡猾”些。

  这次,我和排长、张参谋一合计,又给“红军”设了更“阴险”的一招,大伙儿就等着看我们的好戏吧!

  兵事感言-武天敏

  秤砣小,压千斤;胡椒小,辣人心。一名战士的“诡计”,居然改写了“蓝军”常败的历史。但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世界上没有两场重复的战争。如今,演习越来越贴近实战,类似这种“偷袖标”的“小把戏”只能得逞一时,不可能屡试不爽。愿更多有“鬼点子”的战友真正从实战出发斗智,在演兵场的对抗中萌发奇思妙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