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试射可携带核弹头“阿格尼”三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主席纳塔拉柬14日称,印度将很快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阿格尼”三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3000公里,可以覆盖亚洲大部分地区。科学家已经对这种导弹隔热罩存在的缺陷进行了修复。

  纳塔拉柬称,“阿格尼”三型导弹去年6月进行首次试射失败的原因是由于隔热罩有缺陷,这导致导弹无法承受导弹在飞行时因摩擦产生的高温。他说:“这一缺陷目前已被纠正。我们已研发成功了一种可活动的防热罩,导弹的所有其它参数将保持不变。”

  纳塔拉柬在参加国防部长成绩卓著奖颁奖会议时对新闻记者称,他已让“阿格尼”三型导弹项目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来确定导弹的具体试射时间。他说:“导弹可能将于五月或六月,或更早时候试射。”同时兼任国防部长科学顾问的纳塔拉柬称,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可能在试射“阿格尼”三型导弹之前再次举行拦截导弹试射实验。(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