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航天署:第15批空间站宇航员4月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20 科技日报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宣布,莫斯科时间12日凌晨5时,联盟TMA-10号载人宇宙飞船已运抵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根据计划,第15批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将在4月初乘坐联盟TMA-10号载人飞船从这里飞赴国际空间站。

  据俄联邦航天署提供的消息,将于4月初升空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是俄罗斯人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查尔斯•西蒙尼,将以太空游客的身份一同前往。西蒙尼预计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一周,随后与第14批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里格利亚和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一起返回地球。尤尔奇欣和科托夫将接替阿里格利和秋林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与第14批升空的美国宇航局女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进行科研合作。

  从1月初开始,西蒙尼就来到俄罗斯接受升空前的准备训练。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西蒙尼为期一周的太空之旅花费将高达2000万至2500万美元。(张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