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称印度巨额军购计划不利双方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26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2日电 (记者 张云龙)巴基斯坦外交部女发言人塔斯妮姆·阿斯拉姆12日表示,印度方面近期公布的防务支出计划不利于维持两国国防力量均势。

  阿斯拉姆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是印度方面自己的决定,巴基斯坦不打算加入任何军备竞赛。

  据报道,印度近期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斥资300亿美元用于国防现代化支出。另外,印度正计划购买126架新战斗机。对此,有巴官员表示,印度在战机和其它现代武器方面的巨额支出会引发地区军备竞赛。

  阿斯拉姆表示,要在巴印之间开展自由贸易和实现关系完全正常化,与双方一系列悬而未决争端的顺利解决紧密关联。她说,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的任何进展都必须通过解决争端方面的突破来推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