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称今年将装备17枚洲际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32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俄国防部长称今年将装备17枚洲际弹道导弹(图)
俄制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据美联社2月7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Sergei Ivanov 表示,作为武器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今年将迅速增加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数量。

  Sergei Ivanov 说,军方将获得17枚新型弹道导弹,这与最近几年平均每年4枚的部署数量相比有了急剧的增涨。在2007~2015年武器现代化计划中的采购经费大约为1890亿美元。

  Ivanov在讲话中说,计划部署总计34枚新型井射"白杨"-M导弹及其控制系统。另外到2015年还将另部署50枚机动型"白杨"-M导弹;俄罗斯目前已部署了40多枚井射"白杨"-M导弹。

  普京总统和其他俄罗斯官员表示,"白杨"-M导弹是俄罗斯未来的核堡垒,其能力可穿透未来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对于上星期华盛顿宣称希望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削弱伊朗的威胁态势,普京对此表示不可接受,并说俄罗斯将部署更多的有效

  武器系统给予响应。俄罗斯国防工业在90年代饱受经费缺乏的困扰,现在大量的石油收入使俄罗斯提高了其国防开支。

  Ivanov说,"经济增长和科技成就使我们的军事采购质量达到新的水平。"他说,俄罗斯国防预算2001年为81亿美元,而今年的国防预算将近2001年的4倍,为310亿美元。 (核信息院 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