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对普京批评北约东扩表示失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20:18 新华网
北约秘书长对普京批评北约东扩表示失望(组图)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

北约秘书长对普京批评北约东扩表示失望(组图)
北约驻阿富汗士兵(资料)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0日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言时,对普京关于北约东扩的批评表示“失望”。夏侯雅伯说:“我不能掩饰我的失望。普京总统的言论违背了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合作精神。”夏侯雅伯称,北约东扩有利于俄罗斯邻国的安全与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严词批评北约东扩。他说,北约过去曾承诺,不会在德国东边部署军队,俄罗斯认为这是北约对俄安全所作的保证,但如今北约军力已逐渐逼近俄罗斯。“这具有挑衅意义,会减少俄罗斯和北约的政治互信。”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也出席了会议。他在当天发言时表示支持北约继续实行“敞门”吸纳新成员的政策,但“北约在接纳新成员时,不要将问题也一并带入”。为期3天的第43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于9日开幕,会议的重点议题包括北约的全球扩张、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以及中东安全局势等重大国际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