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称若遭袭将在全球反击入侵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最高领袖称若遭袭将在全球反击入侵者(图)
伊朗军演士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称,如果美国敢于侵犯伊朗,伊朗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击美国的利益。这也是伊朗方面近期放出的针对美国的新一轮“狠话”。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哈梅内伊当天面向伊朗空军军官讲话时称,敌人很清楚,任何入侵都将招致全面的连锁反应,他们在全世界的目标都将遭到报复。哈梅内伊说:“别害怕美国要对伊朗发动军事进攻的报道,过去美国曾对伊朗发动过进攻。历史经验告诉敌人,任何进攻都会遭到伊朗人民的坚决回击,全体伊朗人将在全世界打击美国的利益。”

  就在哈梅内伊演讲的同一天,伊朗常驻联合国大使扎里夫在《纽约时报》撰写专栏文章时警告说,那些试图分裂伊朗的努力都将令美国引火烧身,并导致中东地区,特别是

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加剧。

  因为伊朗核问题,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近来这一暗中较量的战场还延伸到了伊拉克。美国此前曾多次否认他们有攻打伊朗的计划,但是白宫却并未因此而停止向波斯湾地带增派

航空母舰

  8日,伊朗安全机构逮捕了一批据称是为美国和以色列服务的间谍,以及一群计划出国接受窃听培训的人。伊朗政府并没有具体说明被捕人员总数,也没有透露是什么时间和在哪里逮捕他们的。

  此举被视为是伊朗对美国的一次报复行动。几天前,伊朗的一个外交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逮捕,德黑兰方面谴责美军是幕后“黑手”,但是美国对此却坚决予以否认。(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