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全面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8日电杨道鹏、刘时名报道:数九严冬,北京军区某炮兵旅挺进深山密林开展严寒条件下冬季野营演练。在演练中,他们以首长机关演练为重点,突出指挥协同、通信联络、隐蔽伪装、野战生存、综合保障等课目,成功地开展抗“敌”全时空电磁干扰、抗“敌”空袭等课目演练,以全面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这个旅着眼严寒条件下作战需要,注重开展全岗位训练、全过程演练,从旅领导到士兵全员全时参加训练,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着眼实战要求,加强实战课目训练,旅首长机关突出练指挥,营连官兵着重练技能,政治和后勤、装备机关将练指挥与练保障协同起来。

  走一路,练一路,打一路。该旅全程设置复杂战术情况,把“敌”电磁干扰等贯穿于演练始终。在受“敌”电磁干扰通信中断后,旅立即启动自主革新的“动中集群转信系统”等装备,锤炼了部队抗干扰能力,并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使部队信息获取、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等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