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未来5年里将签订超过300亿美元军购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4:41 新华网
印度未来5年里将签订超过300亿美元军购合同
印度Su-30MKI降落后

  新华网专稿: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8日宣称,按照印度国防部的计划,在2007年至2012年的国防军购预算中,印度的国防工业可以得到80亿到100亿美元的补偿。外电就此评论说,这事实上意味着,印度在未来5年里会签订超过300亿美元的军购合同。目前,印度已是世界上第三大国防装备进口国,军费支出也位列世界前十名。

  同日,《印度时报》援引安东尼的表态报道:“武装力量的现代化是印度政府的头等大事。印度正在同包括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内的所有邻国改善关系。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是我们不能自满。”

  这位国防部长还称,在“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样的合作项目中,印度不愿同俄罗斯仅仅是买卖方关系,而是要更多地参与到合作研发和生产项目中去。安东尼不愿讨论美俄武器孰优孰劣的问题,而是指出,印度的政策是以最合适的价格购买现有条件下可获得的最优产品,而不管这个产品是谁提供的。

  据悉,印度正在同俄罗斯合作开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这种新型战斗机由苏霍伊设计局出品。印度目前还在同俄罗斯磋商,准备购买40架苏-30MKI战斗机,80架米-17直升机和327辆T-90坦克。

  《印度时报》的消息说,印度和其它武器公司正在进行的谈判还包括为陆军购买197架直升机、为空军购买6架空中加油机、为特种部队购买8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以及为海军购买6架远程侦察机。此外,印度军队还要继续购买大量不同射程的导弹以及无人驾驶飞机。

  这家报纸还说,印度陆军还计划启动拖延已久的炮兵现代化计划。这项计划需要耗资1000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计划在未来10年内大刀阔斧地替换1200门155毫米口径火炮。

  另据外电7日报道,2007年印度航空展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开幕。世界各国的飞机制造商纷纷拥向印度参加航空展,希望在这个南亚国家为实现军事现代化而签署的数十亿美元购买合同中分一杯羹。

  美联社的消息称,美国战斗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

波音公司首次在班加罗尔航空展上展示了F-16战斗机和“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两家公司都在竞争印度空军的订单。但它们面临来自俄罗斯的激烈竞争。俄罗斯公司将展示最新型的米格-35战斗机。其它参与竞争的还有瑞典制造的“鹰狮”战斗机以及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推出的“欧洲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负责国防装备生产的官员辛格说,这次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50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275家外国公司,规模超过以往的展会。45个外国代表团和35个国家的空军高官亲临两年一次的展会。印度正在成为全球市场军事硬件的最大买家之一。

  印度正准备斥资65亿至90亿美元购买126架新型战斗机,以替代旧有的米格-21。埃菲社说,如果成功,这将是印度独立以来的最大一宗军备购买合同,其目的是帮助印度军队实现现代化。印度是世界上第三大国防装备进口国,军费支出也位列世界前十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