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军机云集印度航展 美俄力拼印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38 青年参考
全球顶级军机云集印度航展美俄力拼印度市场
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空中)与F-18战斗机

全球顶级军机云集印度航展美俄力拼印度市场
俄罗斯米格-35战斗机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历时5天的2007年“印度航空展”,将从2月7日起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拉开帷幕。与以往历届印度航展的“小打小闹”不同,今年全球各个战斗机生产厂商对它的关注度突然加大,有至少450个展商、80多架各型飞机参展,其中包括法国的“阵风”、瑞典的“鹰狮”、英德等国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航展期间一些全球最先进的军机进行飞行表演,如来自美国的F-16、F-18,瑞典的“鹰狮”战机以及俄罗斯的米格-29M战斗机等都会亮相。

  全球先进战机云集印度的根本原因,是相中了印度每年高达140亿美元的军费,且印度正准备斥资65亿至90亿美元购买126架新型战机。如此肥美的“

蛋糕”自然吸引了各国的先进战斗机参展。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美国与俄罗斯。

  美国:不但卖F-18还送技术

  美国是首次参加印度航空展,此次派出参展的战斗机为F-16和F/A-18。洛·马公司的负责人1月28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借航展之机“让印度亲眼目睹世界上最成功的战斗机研发项目”,并暗示采购美国战机“将对提升美印战略联系发挥积极作用”。

  波音公司派出高官亲赴印度坐镇,并破例允许印度的高官登上F-18战机,亲身体验一下乘坐“世界最先进战机之一”的感受。波音公司的副总裁克里斯·查德维克表示:“如果我们能在印度新战机竞标中用出,那么我们将有机会与印度国防承包商联合生产,将先进的战斗机生产技术送给印度。因此,尽管竞争激烈,但坚信我们所处的局势会非常有利。”

  俄罗斯:先进战机悉数亮相

  与美国相比,印度的传统军工伙伴——俄罗斯更不甘示弱。先进的米格-35战斗机将在航展中与美国战斗机进行较量。米高扬设计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巴尔科夫斯基声称,该机型将“拿出所有的看家本领,不会做任何技术限制”,“米格-35将是印度下一代战机采购项目中最理想的目标”。

  此外,俄罗斯还端出了印度非常看重的飞机

发动机技术,此次俄罗斯将在航展上展出专为苏式战斗机设计的最新型发动机AL-31FM1。据俄罗斯方面介绍,该型发动机能提高15%的战斗效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同时减少维修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