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澳大利亚将签防卫协议 称“不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与澳大利亚将签防卫协议称“不针对中国”
日本90式主战坦克

日本与澳大利亚将签防卫协议称“不针对中国”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UH-1J通用直升机

  中新网悉尼2月6日电 澳大利亚政府5日称,澳大利亚将与日本在下个月签署防卫协议,但该防卫协议并不是针对中国的。

  这是除了《美日安全保障条约》之外,日本与他国签订的第一个防卫协议。

  澳政府称,在此协议下,日本自卫队可以在澳大利亚领土上进行反恐训练。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按计划将在3月中旬签署该协议。之前双方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谈判,协议的签署为两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正式的军事交流以及更紧密的合作扫清了障碍。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5日表示,澳日之间的协议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签署的防卫条约有所区别,在该协议下,日本军队不会在澳大利亚领土上进行大规模行动。

  唐纳当天还特别表示,澳日防卫协议并不是针对中国。唐纳说,该协议并非军事条约的性质,并说任何联合

军事演习都将集中于反恐、救灾和维持和平。

  唐纳对记者说,“这不是一个……为战争做准备的协议”。“我们一贯表示,我们没有遏制或孤立中国的政策──相反我们相信,在本地区域以外,愈是与中国进行双边接触,情况会愈好”。

  唐纳还提到,澳洲

二战老兵可能对澳洲与日本达成安全协议感到不悦,他对此表示理解,但同时指出,现在应向前看。“我们在东帝汶、柬埔寨以及最近在
伊拉克
其实已开始与日本军队合作了。我们认为,我们两国的防卫力量需要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