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精锐部队在西北大漠举行合同战术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6:25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精锐部队在西北大漠举行合同战术演练
中国空军苏27战机出动

  本报讯朱谦礼、特约记者卢锋报道:2月1日,成空航空兵某师数十名飞行骨干、指挥人员和技术专家聚集一堂,对全年战法创新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在去年底的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中,这个师运用创新战法参加考核,取得优异成绩。目前,该师已连续9年保证飞行安全,多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两年前,该师举行地靶训练,一名飞行员在大逆风飞行、战场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仍沿用既定战法俯冲射击,造成很大偏差。这件事让师党委意识到:部分飞行人员“按图索骥飞战法,循规蹈矩搞对抗”的现象,已成为制约部队战斗力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此,他们广泛开展群众性战法创新活动,让飞行人员参与课题攻关、试飞论证和实兵检验的全过程,提高打赢能力。

  在课题攻关中夯实理论功底。该师针对担负的具体作战任务,组成战法课题攻关小组,研究敌我装备性能的强弱项,寻求

信息化条件下的制胜之策。在战法创新中,飞行人员的战术理论得到了深化,对武器装备性能的了解也更加透彻。在去年底的考核中,飞行人员理论考试成绩全部达到优秀。

  在试飞论证中打牢技战术基础。结合创新课题,他们进行多个有针对性的战术动作试飞论证,积极组织特技编队、截击空战等技战术训练。经考核,所有飞行人员均顺利完成各种技战术课目,一次性达标。在近似实战的检验中提高空战能力。近年来,他们结合执行各种重大任务,进行数百架次的实兵检验性对抗演练,使飞行人员熟练掌握机载武器装备技术性能,攻击占位、主动寻敌等战术意识明显增强。去年7月,该师远赴西北大漠参加合同战术演练,飞行人员灵活运用摸索出的新战法屡创佳绩,导弹实弹射击全数命中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