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委内瑞拉出口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09:29 青年参考
俄向委内瑞拉出口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图)
俄制道尔M1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本报特约撰稿 彭华

  据俄《新闻时报》1月30日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劳尔·巴杜埃尔日前表示,委内瑞拉打算购买俄罗斯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这笔武器交易的金额将达到2.9亿美元。有了这批防空导弹之后,委军方准备用它们构筑一道坚固的空中防线。

  “托尔M-1”专防“定点清除”

  “托尔M-1”安装在履带式装甲车上,能同时发现48个目标,并能同时攻击两个在12公里半径内位于20-6000米高度的飞行目标。这种导弹可以掩护重要设施免遭反辐射导弹、巡航导弹、远距遥控飞行器、无线电制导航空炸弹、直升机、飞机和隐形飞机的打击。而近年来的局部战争中,美国多次使用轰炸机或巡航导弹,对敌方重要设施进行“定点清除”。“托尔M-1”防空导弹无疑能为这些重要设施撑起一把保护伞。

  俄称“防空导弹出口不受限制”

  就在去年,俄罗斯同意向伊朗出售29套“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引起了美国的强烈反对。

  但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月16日宣布,向伊朗提供总价14亿美元“托尔M-1”导弹的合同已履行完毕。

  他态度强硬地表示,俄罗斯是按照国际法准则同伊朗发展军事合作关系的,如果伊朗确实需要购买国防武器,俄罗斯就会同它开展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也于1月16日作出反应,指责俄罗斯破坏了国际协定,称在联合国对伊朗核活动实施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向伊朗输出武器是发出“非常不合适的信号”。

  但俄军事专家坚信,“托尔M-1”导弹是一种防御性武器,对该导弹的出口不应受任何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